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至联谊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0-06-30 12:48: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6月24日,高淳区检察院未检、关工委在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秋菊的带领下,至高淳区联谊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高淳区漆桥中心小学诸校长、联谊小学四、五年级师生参加了活动。

  陈秋菊于今年4月15日被聘任为联谊小学法治副校长。活动中她以“知法守法 健康成长”为题,从学会宽容、学会求助司法、提升品位”三个方面,结合PPT、动画等方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告诉同学们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要遵守规则,按照规则做事才会安全,遇到不讲规则的人,学会加强自我调节、学会忍让、宽以待人;遇到事情要懂得求救司法,不要逞一时之快而触犯了法律;要多学习、多读书、多思考,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做一个有文明涵养的人、有道德境界的人、有法律底线的人。

  随后,该院干警孔瑶婷以“反对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题,结合动画片中的情节、故事以及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如何预防成为校园欺凌中的施暴者、受害者。整个活动历时1个小时,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