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高淳区检察院党组中心组赴党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2021-01-08 14:08: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021年1月4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高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席晨,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和各党支部委员在“红色堡垒”高淳西舍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以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新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党员干警先后参观了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大会堂纪念馆、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区公所、兵工厂等展厅,观看了现场图片、文献资料、实物和场景还原、以及反映溧高地区人民抗战事迹的专题纪录片《“红色堡垒”西舍》。党员干警还赴高淳老街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大家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们在革命战争年代坚守信仰、舍身取义、浴血奋战、军民协力的光辉历史,深受革命传统教育。

  如今,硝烟散尽,“红色堡垒”西舍、“金陵第一古街”高淳老街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了环境优美、生活富裕、乡风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成为了历史和精神传承的红色旅游基地之一。

  党员干警纷纷感叹如今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志士用血和泪换来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检察干警,今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全力护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淳,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