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务虚会
2021-01-26 14:36: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案件比工作,开年就要冲刺!”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席晨在2021年高淳检察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为“十四五”时期高淳检察工作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1月15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条线)负责人及青年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干警代表汇报了个人工作和学习体会,讲述了办案故事、总结了工作实践经验,提出了努力方向。

  各部门(条线)、团支部负责人结合PPT系统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成效、亮点,分析了当前形势变化特点,以问题为导向对2021年工作提出计划与对策,并围绕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求对班子提出意见建议。

  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工作一一作了点评,重点剖析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及困难,并结合上级检察机关工作部署和区委中心工作对2021年高淳检察工作提出具体目标要求。

  席检充分肯定了与会同志的交流发言和意见建议,从政治建设、党的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工作成效,同时犀利指出了政治建设深度不够、政治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业务建设锐度不够、“四大检察”发展有待进一步均衡,队伍建设力度不够、“三牛”精神有待进一步发挥等薄弱环节。

  席检深刻分析了当前高淳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形势,突出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启航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淳检察工作将努力实现“四个现代化”。一是理念现代化。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性平和客观公正,坚持创新引领,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坚持以作风建设助推党风廉政建设等。二是机制现代化。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内设机构改革在巩固中深化,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探索“四大检察”融合发展。三是素能现代化。大力开展全员实战练兵,加强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构建起政治理论学习、检察实务研究、青年创新实践一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四是方式现代化。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对表,加强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形成闭环,提高质效。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