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走访慰问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07-07 10:17: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晨等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13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转达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代表全体高淳检察干警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93岁的葛达堂同志于1952年入党。1953年,在抗美援朝期间,葛达堂因“工作积极,战斗勇敢”受到党内当众奖励。这八个字,老人记了一辈子。1958年,在原高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时,葛达堂在保卫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经县委县政府批准为县先进工作者。战火硝烟中,他奋勇向前,以大无畏的战斗姿态保家卫国;和平年代,他依然葆有最初的赤忱,先后在乡镇、派出所、检察院工作。

  “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们的关爱关怀,感谢您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希望您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席晨为葛达堂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称赞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党员干部的高尚品格和杰出风范。

  身在连云港的王照生同志在得知检察院的“老部下”将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达他家中时,他早早带着女儿、女婿在小区门口等候。

  王照生生于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际,1970年应征入伍,在部队受到营团师直嘉奖5次,荣立三等功5次。在原高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期间,王照生爱岗敬业、一丝不苟,直到退休的那一刻,被先后表彰为市、县、院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检察官等荣誉称号。退休后,王照生随女儿女婿在连云港生活。他常常叮嘱在大专院校担任领导职务的女婿,“永远不要贪图公家的一分钱,永远不要给党添麻烦!”

  捧着鲜花和沉甸甸的纪念章,老人回忆起了往昔岁月,激动地说:“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一生跟党走是我坚定的信仰!感谢党!祝福党!”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