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对标新要求 全面再提升|虎年第一会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2022-02-22 15:26: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2月7日下午,虎年第一个工作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对标新要求、全面再提升”大讨论活动。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干警代表等齐聚一堂,展开“头脑风暴”,在新起点上谋划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跑出快节奏。

  参会人员聚焦法律监督、检务保障等工作,讲想法、谈思路,既阐释了推动高淳检察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又详述了符合工作实际的特色鲜明、重点突出的具体“施工图”。

  各分管领导分别对分管、协管条线工作进行点评,剖析工作中的瓶颈和短板,就各条线如何优化路径、精准施工提出具体方向和思路要求,深入谋划创新性实践、突破性抓手。

  “首次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再次获评全省文明单位、成功迈入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行列、连续6年获评区级机关部门先进单位……”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晨客观分析了当前高淳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总结了方向明确,理念落实有力度;目标明确,绩效指标有提升;任务明确,检察产品有起色;责任明确,争先创优有氛围四个方面经验,以及“两张皮”现场仍然存在、“求极致”动力还需加强、高含金量亮点品牌较少、队伍素能素养还需再提升等四个方面教训。

  席检强调,站在更高的新起点上,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准确把握变与不变、大与小、本与质三组关系,紧抓案、人、检察产品、检察故事四个重点,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努力增强斗争本领,聚力争创一流业绩、打造一流队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问终点、全力以赴,奋力提升高淳检察在全市检察机关争创大局和高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