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驻高淳区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官办公室揭牌成立
2022-04-29 16:31: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4月7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驻高淳区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区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洪艳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晨共同为办公室揭牌。区检察院、司法局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并座谈。

  驻高淳区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官办公室的成立,是区检察院、司法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与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工作有机融合的创新尝试。办公室已建立工作职责、联络制度等相关机制3项,将以全流程“嵌入式”监督协作新模式,确保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教育管理、措施落实、行动轨迹全面掌握,实现社区矫正交付接收、监督管理、教育矫正、收监执行等各执法环节全程监督,有效防止脱漏管、再犯罪等现象发生,实现监督“零死角”、管理“零断档”。同时,双方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方案设计,以专业队伍、定制套餐、高效衔接,协同做好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工作。

  “我们将以揭牌仪式为新起点,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依法能动履职,共同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高淳、法治高淳建设。”双方一致强调,要坚持做到“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提高政治站位、协同推进焦点,加强检司协作、找准工作重点,善于总结提炼、培育品牌亮点,努力打造社区矫正高淳模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