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聚青春力量 “检”行初心使命——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员冬训暨青年理论学习实践活动
2022-04-29 16:29: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请大家打开视频,今天党员冬训暨青年理论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是‘云’聚青春力量、‘检’行初心使命,疫情虽然隔断了距离,但是隔不断青春热情。”为妥善应对当前疫情发展形势,3月30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首次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党员冬训暨青年理论学习活动。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红年,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秋菊和部分检察青年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区供电公司团委、水务局团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团支部、行政审批局团支部、残疾人联合会团支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和区检察院青年骨干30余人远程观摩活动。

  “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诉源治理是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最突出的体现,青年要学好新理念、坚守大担当,才能为中国之治贡献更大力量。”“释法说理不足、正面宣传不当、法律文书不慎往往会引发涉检舆情,维护检察形象,青年责无旁贷。”青年代表王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芮红燕对检察机关推进诉源治理工作进行热点评析、刘凯剖析了部分涉检舆情典型案例。

  随后,崔娜娜等7名青年代表进行《酷刑简史》读书分享交流,带领读者走进古罗马的竞技场、中世纪的地牢、宗教裁判所等,探究各种惩罚、酷刑、逼迫和折磨方式,表示新时代检察青年要践行初心使命,做公平正义守护者,助推社会法治、文明建设。

  周红年以“奋发有为、不负韶华——为高淳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从为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三个方面,阐释青年如何自我提升、成长成才。周检全面分析了当前高淳检察青年队伍情况,客观指出青年群体的优势和短板,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讲述大量身边的例子,同时引用“腹有诗书气自华”“枣花虽小结实多”“用汗水浇灌未来”“君子以厚德载物”四句金句,要求青年提升核心能力、坚持实干担当、勇于拼搏进取、注重品德修养,引导青年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筑梦人、工作中的老实人、生活中的道德人。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