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1名公益保护志愿者、特邀检察官助理上岗
2022-05-26 15:58: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打造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司法保护新模式,5月13日下午,高淳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益心为公”公益保护志愿者、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座谈会。

  聘任仪式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高淳检察工作宣传片。该院向“益心为公”公益保护志愿者、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了聘书。第三检察部干警邢强月以《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态势》为题向大家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以及高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如何下载、注册、登录和操作“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进行了现场培训。

  据悉,高淳区检察院聘任的10名“益心为公”公益保护志愿者和11名特邀检察官助理来自不同的行业,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来自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基层组织等方面的专业人员。

  “我们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办案要求,积极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专业支持与帮助。”与会人员表示,“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服务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利益。

  高淳区检察院陈强副检察长表示,公益保护志愿者、特邀检察官助理,既是“情报员”,又是“技术员”,还是“监督员”,将为检察机关开展线索评估、专业咨询、参与听证、跟踪观察等公益诉讼工作发挥重要的专业优势和智库作用。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