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进党校 | 为全区政法系统政治轮训集中培训班讲开班第一课
2022-05-26 16:46: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为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5月24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晨走进高淳区委党校,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践行中央《意见》,在双赢多赢共赢中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为题,为全区政法系统政治轮训集中培训班讲开班第一课。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及正科实职以上干部,各街镇政法委员等聆听授课。

  席晨检察长就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从渊源依据、体制机制、中心大局、价值取向、深化落实等五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

  席检重点阐释了“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等一系列司法检察新理念,希望大家树立统一的执法司法标准理念,形成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

  席检强调,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需要抓住关键、久久为功,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不断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更加注重强化党的领导,把制约监督的优势转化为更有效配合的效能。

  二是要更加注重服务发展大局,一以贯之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三是要更加注重深化能动司法,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

  四是要更加注重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增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质效。

  五是要更加注重借力科技手段,以智能化信息化促进严格公正执法司法。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