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公检法同堂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2022-05-26 16:53: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反有组织犯罪法》于2022年5月1日正式施行。为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5月20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江苏警官学院蒋苏淮教授进行《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培训。高淳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同堂培训。

  蒋苏淮教授围绕立法背景、基本定位、主要内容等三方面,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起草背景、问题争议、架构内容、涉案财产处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基层办案一线人员深化理解和准确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精神要义起到较好的指导作用。

  下一步,高淳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开展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活动,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反有组织犯罪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