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领导干部上讲台 | 检察机关如何助力诉源治理?
2022-05-26 16:47: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5月20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2022年度汶溪沙龙第五期暨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端春辉走上讲台阐释检察机关如何助力诉源治理。院领导,全体检察干警、职工聆听授课。

  端春辉副检察长以《奉职循理 公恕如我——检察机关参与诉源治理的思考》为题,从剖析涉法群体性事件、涉法信访形势、刑事申诉案件规律特点、行政败诉案件情况等方面,通过大量事件、数据、案例进行诉源探究。端检引用“奉职循理”“公恕如我”,从中国古代法学典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经验,引导大家努力实现司法办案“办准”“办好”“办活”三重境界,将天理、国法、人情融为一体,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真正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苔花如米小,亦学牡丹开。”端检强调,基层检察院虽然办的大多是小案,但是办小案也要彰显大作为,要在检察司法实践中以实实在在的依法履职,努力促进诉源治理,致力于提升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