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解读《民法典》让法治深入人心
2020-10-29 17:19: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10月24日,高淳生态法治文化体验馆内青春洋溢、气氛热烈。高淳区检察院联合民盟高淳综合支部、益童基金会等举办《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高淳区检察院院领导汪新翠、未成年人检察、关工委条线检察干警,民盟高淳综合支部盟员王翔、陈晓涵,益童基金会工作人员、学山书院5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

  法宣志愿者带领大家参观了生态法治文化体验馆,生动讲解法润万家、文明交通、远离毒品等主题普法内容。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观看法治图文和教育视频,积极参与“法律知识问答”“情景互动体验”等活动。

  高淳区检察院还邀请了江苏秋林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邢颖讲授《法在身边、“典”亮生活》。

  邢颖律师聚焦未成年人关键年龄节点,为师生、家长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知识,面对面交流解答咨询。讲课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有效提高了基层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度。

  高淳区检察院通过组织未成年人在休闲观赏的气氛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感悟《民法典》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让师生家长共同参与,努力做到德法同行、法润万家。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争做文明合格的好公民。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