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暨高淳区2022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召开
2022-12-24 19:28: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12月9日上午,南京市暨高淳区2022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在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人大代表邢青松及部分驻淳市人大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火平及相关委室负责人,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晨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朝霞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市检察院相关工作专题片、区检察院2022年度工作汇报片。梁云、席晨分别通报了2022年度市、区两级检察工作情况。

  与会领导和人大代表听取情况通报后,对市、区两级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邢青松,全国人大代表,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砖墙镇茅城村党总支书记:市区两级院在保护企业护航经济发展、加强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培育案例打造检察品牌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检察公信力、人民满意度;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抓实检察环节诉源治理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品牌打造,打造更多“高淳样本”“高淳经验”。

  王来福,市人大代表,市公安局高淳分局政委、党委副书记:区检察院在服务民生、保障大局、打击犯罪、法律监督、品牌建设、队伍锻造等方面成绩可圈可点,彰显了司法担当与公平正义。建议让检察建议更多更深更广地渗透各行各业,全领域覆盖,全过程监督,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卞桂花,市人大代表,高淳区砖墙镇北埂陈小学校长:市区两级检察工作接地气、暖人心,预防养老诈骗、未成年人普法深入人心,检察队伍自身建设卓有成效。建议一是检察官承担着办案、普法等多重压力,身心健康亟待关注;二是让法治之花开遍社会,尤其是乡间地头;三是加强《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普法宣传。

  黄维,市人大代表,南京红宝丽醇胺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区两级院在队伍、业务建设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体现了对企业发展的帮助扶持。建议检察机关多分享涉企案例,多送法进企业。

  赵火平在讲话中强调,市、区两级检察院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服务新时代发展大局;二是强化改革创新,做好做强新时代法律监督;三是强化从严治检,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席晨对区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肯定和支持表示感谢。区检察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聚焦稳大局保民生、强监督提质效、抓党建带队伍,努力为打造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梁云表示,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是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的根本保障,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逐一细化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好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也期待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京、高淳检察工作,为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