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检察院青少年道德法治讲座第二讲顺利开课
2017-06-22 09:05:00  来源:

  6月10日下午,高淳区检察院未检部门联合关工委再次来到高淳区图书馆演播大厅,对未成年及其家长进行法治宣讲。

  本次宣讲的主题是“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宣讲过程中,主讲人孔瑶婷借助PPT展示、视音频等多媒体课件,生动形象再现校园欺凌场景以及后果,引导孩子们去亲身体会认识校园欺凌,教授大家预防校园欺凌的有效防范方法。课程中多用问答让孩子参与课程,气氛十分活跃,孩子们认真听讲,并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各种问题,效果非常显著。

  “校园欺凌”不是偶然,几乎每起“校园欺凌”背后,都潜藏着家庭和社会成长环境中的负面因素。在单亲隐患、价值观错位、家庭监管不力、师生沟通不够、网络等负面诱惑越来越凸显的情形下,校园欺凌这一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区院将采用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参与未成年人观护体系开展帮教、帮困、关爱教育,共同努力提升防治校园欺凌的效率,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