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检察院派驻区环保局及区市场监管局检察室挂牌成立
2017-05-27 14:11:00  来源:

  为进一步支持和监督高淳区环保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执法,建立健全破坏环境资源及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高淳区检察院于5月22日举行揭牌仪式,挂牌成立全市检察机关首家派驻环保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检察官办公室,市院侦监处处长席晨、区院检察长肖水金、区环保局局长史寿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杭邦聪及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周小雨、区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徐建中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高淳区检察院设立派驻区环保局、区市场监管局检察官办公室,是为了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推进辖区生态文明建设,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助力“强富美高”新高淳建设。为此,高淳区院与区环保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分别会签了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了各单位之间建立联席会议、联合办案、案件移送、信息通报等机制。各单位还将针对环境保护、市场监管领域中行政执法及刑事司法衔接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共同展开研究,同时在加强执法办案协作,提前介入、监督环境、食药领域相关案件的办理,开展公益诉讼等方面做了规定。此外,各单位还将通过门户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发布会的等形式,加强宣传力度,及时向社会通报执法联动工作进展,积极引导公众参与和支持,扩大社会影响、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派驻区环保局及区市监局检察室的设立,为进一步加强多方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提供了有效平台,将进一步提高两法衔接的工作效率,形成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的工作格局,为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