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干警邢强月同志撰写的论文荣获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2019-11-25 17:24: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

  2019年11月22日至23日,由江苏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主办,镇江市人大常委会承办,江苏大学法学院协办的江苏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镇江召开。此次年会的主题是“地方人大四十年:地方立法的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教授、专家学者、律师界代表等近百名代表出席。高淳区检察院院干警邢强月应邀参加年会并做专题报告。

  此次年会主要围绕完善地方立法程序、地方立法中的公众参与、地方立法空间的释放、地方立法语言逻辑技术刍议等多方面展开论证交流,为破除地方立法困惑,提升地方立法技术带来了新思路、新见解。

  期间,邢强月同志做主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检察实践与立法保障》的专题发言。他以2019年6月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做出《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为出发点,从行政公益诉讼推动国土立法、民事公益诉讼促水生态立法思考和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唤渔业生态立法三大方面充分阐释了检察实践助推立法的进程。在年会评议环节,邢强月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自身的思考与困惑,得到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展现了高淳检察干警过硬的业务素能和良好形象。

  在年会闭幕式环节,经专家评审,邢强月同志撰写的论文荣获本次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