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晒成绩”“验真功”
2020-12-28 08:27: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12月21日,高淳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席晨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各党支部委员及6名党员代表担任评委。

  院党组坚持把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作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12月17日,院党组制定印发《高淳区检察院 2020 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明确述职评议考核内容、考核方式步骤等,精心设计考核评议表,突出强调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将作为年度各项考核评定的重要依据。

  述职评议考核采取“一述一评”方式,通过述职、提问、点评、测评四个环节综合评定考核等次。各支部书记聚焦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深入调研了解、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坚持把自己摆进去,精心制作汇报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梳理经验、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思路措施。

  会议坚持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作风,达到了预期目的。院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逐一点评指导,评委代表犀利提问、充满辣味,述职人员严肃认真、准备充分,进一步强化了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

  第一第二检察部联合党支部书记孙中平: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检察业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强党建作为强业务的基础和保障,以党建引领“扫黑除恶”奋力推进、引领抗疫办案两不误、引领检察护航经济发展,切实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执行力。第三第四检察部联合党支部书记黄凌昊:全力推进党建示范点建设,打造“检民同心圆”党建品牌,创新推出“党员政治生日”、“我的入党初心”主题党日、“老带新,共提升”等一批特色组织活动,多项工作机制和经验做法获市级以上表彰认可。

  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书记黄造华:以检务保障工作为重要抓手,强化服务型党支部建设,拓展政法网格员行动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我是党员我先行”活动,大力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基层走访、扶贫帮困、志愿服务等为民实事,形成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的长效机制。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李祥志:全力做好关爱老党员、老干部工作,以“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为目标,深化打造淳风志愿服务队、淳风工作室,积极共创“三零”社区,构建起“党建+未检+关工委”相融共促的工作模式。

  席晨同志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各支部书记要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切实履行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使命,努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一是要抓规范,坚持责任落实制度化,做到全面从严全面过硬;二是要抓创新,坚持品牌打造特色化,强化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效应;三是要抓融合,坚持教育管理科学化,构建党建与业务相融共促的工作格局。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