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真情搭建异地帮教平台 助力失足少年回归社会
2018-07-18 10:12:00  来源:
  “检察官姐姐,这么热的天你们真的来看我啦,现在我已经在学习汽修和汽车装潢了,你们放心吧!我一定听你们的话,下班按时回爸爸那里,保证不再犯错误了。”见到奔波400余公里路程,赶往宿迁市宿城区看望自己的检察官姐姐和关工委老同志,帮教对象小政(化名)激动的说道。
  7月12日中午,高淳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的干警孔瑶婷、关工委老同志赵善福以及社工丁玲就出发赶往宿迁,看望在宿迁参加工作学习的帮教对象小政,并宣布对小政的附条件不起诉决定,落实异地帮教措施。
  原本小政一直跟随父母在宿迁学习生活,高淳是小政的家乡,由于户籍在高淳,初中三年级就跟随母亲回高淳读书,正处青春叛逆期的小政厌学,不听从母亲管教,结交社会青年,花钱大手大脚,经常问同学和朋友借钱,借了还不上,就混同不良青年一起想办法盗窃,人生路上渐渐滑坡的小政共参与了五起盗窃,涉案金额合计价值人民币8533元。案发后,小政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悔罪表现态度诚恳。检察机依法决定对他作出了为期6个月的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决定。考虑到现在小政和家人长期在宿迁工作生活,区院检察长指令院未检与宿迁市宿城区人民检察院联系,并派员赶往宿迁市宿城区人民检察院进行帮教工作座谈,签订了异地帮教协定,给小政送去了一些我们精心挑选的法治书籍,落实了由宿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代为监督考察,由区院未检科和关工委联合定期为小政开展帮教的有效措施。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