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检察院关工委、未检赴东坝小学开展法治巡讲
2018-07-02 10:16:00  来源:
  6月29日,高淳区检察院关工委联合未检科在东坝小学阶梯教室开展了一场法治教育课。该校四年级四个班15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大课,活动由东坝小学分管副校长王启伢主持。              
  2018年暑假在即,为了让学生们安度假期,区院关工委和未检科精心准备了一场“做自己的守护天使”法治教育课奉献给孩子们。授课人陈思洁通过视频及幻灯片的播放向同学们生动的讲述了什么是自护、如何自护、怎样远离不法侵害的相关知识。课堂中,孩子们非常投入,静心听讲,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积极参与情景模拟,互动十分频繁,在轻松愉悦中潜移默化地让孩子们掌握了自我保护的法律知识和提高了应对能力。在互动环节中,关工委老同志还向孩子赠送了150余本“法治相伴,快乐成长”宣传册。
  课后,该校学王副校长赞扬说:今天的法治教育课有讲解有视频有互动,上的形象生动效果很好。希望区院今后多在他们学校开展类似的法治教育课程。
  据悉,区院按照[宁高检会签(2018)1号]文件,关于联合开展2018年度“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责成院关工委和未检科为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抓紧筹备制作新的法治教育课件,继续深入学校、社区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