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爱团队”吸引四级人大代表目光
2018-06-04 09:40:00  来源:

   全国人大代表刘忠(后排左二)在与孩子们交流

  “六一”儿童节前夕,全国人大代表刘忠等全国、省、市、县四级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四川省广汉市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并受邀参加该院未成年人保护志愿者组织“检爱团队”系列帮扶关爱活动。

  代表们首先观摩了广汉市检察院“检爱团队”的志愿者对精准扶贫村金轮镇四正小学开展的“儿童防拐骗”专题讲座。针对该小学仅设低龄段班级、学生年龄偏小的特点,为提高小学生们的防拐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该院“检爱团队”的宣讲员给全校学生及家长精心准备了法治宣讲知识——儿童防拐骗专题讲座。法治课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妙趣横生的比喻、并结合真实案例的宣讲方式,让广大学生和家长更深入地了解到儿童防拐骗的相关知识。

  代表们还参加了该院与4名留守儿童的“检察官妈妈”一对一结对帮扶仪式。“检察官妈妈”向结对孩子赠送了书包、文具等节日礼物,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刘忠代表见证了结对帮扶的全过程,表示这种帮扶形式很新颖,也很实际,并为检察官妈妈们点赞。

  该院还向四正小学捐赠了书柜2套、课外书籍500余本及若干学习用品。在捐赠仪式上,刘忠指出,爱心捐赠活动有利于增添学生新的阅读空间、开拓孩子们的视野、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和求知欲望,希望孩子们将爱心化为努力学习、追求进步的动力,树立感恩社会、建设家园、报效祖国的志愿。

  活动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四级人大代表及地方政法委、关工委、教育局、团委、妇联、人民监督员等在广汉市检察院开展了以“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大讨论、大调研”座谈会。各代表对如何保护未成年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刘忠在会上指出:未成年人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希望检察机关秉承“深化法律监督,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的宗旨,以“零容忍”的姿态,继续加大侵害未成年犯罪打击力度。代表们纷纷对“检爱团队”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检察官能够更加关注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为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人作出更好的成绩。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