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送来关爱 这个儿童节不一样
2018-06-04 09:39:00  来源:

   和人大代表一起过“六一”儿童节,这是小朋友们今年收到的一份“特别礼物”。

  5月28日上午,山西省长治市城区人大代表走进东街小学、美智陶幼儿园,与孩子们面对面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好好读书,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山东省费县的人大代表和爱心企业家来到当地周边乡镇公办幼儿园,开展“绿书包在行动”人大代表助力幼儿教育发展活动,为乡村里的孩子捐赠了400个爱心书包并捐建4处爱心公益书屋,让这些孩子每人每年可以阅读到150本纸质绘本图书。

  5月29日下午,窗外的瓢泼大雨带来丝丝凉意,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锦玉学校一间教室里,却让人倍感温暖。在五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帮扶下,30名困难学生在儿童节到来之际,收到一份助学大礼包。此次受到捐助的30名学生绝大多数来自锦玉学校,有的是父母常年生病一家人艰难度日,有的则是单亲家庭养孩子压力大,有的则是家中四五个孩子捉襟见肘。现场,部分五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孩子们送去300元助学金,还有书包等学习用品。拿到崭新的书包,孩子们别提有多高兴了。

  5月30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王怀军专程来到湖南省石门县第二完全小学,为孩子们送去《做文明少儿》丛书,并开展道德教育讲学。

  人大代表的爱心也洒向了残障儿童。河北省保定市十五届人大定兴代表小组走进特教中心开展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生活用品和慰问金。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花园街9名人大代表,联合商务街社区志愿者来到桥东区百灵聋儿培训中心,为30多名聋哑儿童送上“爱心礼物”。当天,在百灵聋儿培训中心,9名人大代表和商务街社区志愿者跟随聋哑儿童学习了手语,表演了合唱《感恩的心》,并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即兴表演,之后,人大代表为聋哑儿童送上了玩具、图书等爱心礼物,陪伴聋哑儿童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