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认真做好帮教对象节前预防教育工作
2019-02-01 08:54: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

  1月30日下午,高淳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和关工委老同志在淳风工作室为在手帮教的涉罪未成年人进行春节前的预防教育工作。

  帮教对象欧某某曾因涉嫌盗窃罪被审查起诉,由于欧某某是未成年人,并且有坦白和主动退赃的情节,检察院依法对欧某某实行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为了更好的教育、感化、挽救欧某某,由未检干警、关工委老同志、欧某某的监护人组成了一只帮教小组,来对其进行帮教考察。短短的三个月的帮教,欧某某转变很快。在去年的11月份,他和哥哥合伙开了一个粮油销售配送中心,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同时,为了巩固这一效果,关工委在春节前对欧某某再次开展帮教谈话,对欧某某进行思想开导,勉励其树立信心,以积极地心态顺利走过余下的考验期,并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创业的路,把销售中心越办越好。欧某某非常感动。他说:你们是真心的关心我,我一定牢记你们的教导,做好自己的业务,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高淳区检察院未检、关工委历来重视对失足失范青少年的帮教和关爱教育工作,把帮教工作作为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活动的重中之重来抓。2018年帮教的5名涉罪未成年人,有的自谋出路找到了稳定的工作,有的考上了大学,还有的自己开店创业。重返社会后的青少年没有一个再犯罪,他们都表示收获了自己的新生活、新人生。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