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世界无烟日 | “我16岁能买吗?” 不能!!
2021-06-25 09:58: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

  一项针对9万余名青少年的研究结果显示,青少年使用电子烟后成为卷烟使用者的风险,是从不使用电子烟者的2.21倍。

  未成年人作为社会特殊保护群众,预防未成年人吸烟是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

  2021年4月,高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烟草专卖局对辖区电子烟销售点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向经营者进行普法宣讲,进一步强化对辖区未成年人禁止吸食电子烟问题的监护力度,共同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2021年5月,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发现,辖区内存在未成年人吸食电子烟的情形。高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进行公益调查,并向相关单位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商家对未在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标识等问题进行整改。同时,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烟草专卖局,面向全区发出检察关注函。

  做孩子远离电子烟的“宣传员”

  做孩子缓解压力的“好伙伴”

  做孩子追赶时尚的“引路人”

  在检察机关普法宣讲和公益诉讼监督下,电子烟治理行动更加积极有效,形成政府、检察、学校和家庭监管合力。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