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一篇论文获江苏省民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2021-12-10 10:45: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11月26日,由江苏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主办,东南大学法学院、东南大学民事检察研究中心承办的江苏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江苏南京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民法典合同编法律适用问题研究”。高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张艺晨受邀参会并发言。

  张艺晨以民法沿革特别是《民法典》制定过程中“违约方诉请解除合同的正当性及行使规则”等角度进行主题发言。经过大会评选,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强、检察官助理张艺晨撰写的学术论文《论民法典视野下的违约方合同解除权》,从100余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获评本次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今年以来,全院检察干警撰写高质量调研文章、理论课题、学术论文20余篇,8篇论文在《检察研究》等知名期刊上发表,其中,周红年、徐利、孔瑶婷撰写的《对农村未成年被害人性侵案件分析与预防建议》获评市法学会优秀课题,柏天文撰写的《跨境网络赌博犯罪的治理研究》、陈秋菊撰写的《浅议新时代基层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的路径》等6篇论文获评区法学会2020年度优秀论文。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