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诉讼监督部走访区环保局 迅速对接“263”专项行动
2017-05-08 09:51:00  来源:

  4月24日,高淳区院诉讼监督部侦查监督及民行检察官在副检察长、诉讼监督部主任王国宏带领下,来到区环境保护局开展座谈,该局副局长赵建华等人参与座谈。

  王检一行首先就4月19日《南京日报》263专项行动版块曝光的辖区内4个环境污染问题向环保局工作人员详细进行了了解,并查阅了相关调查材料,据悉,上述4个曝光问题,主要涉及餐饮、养殖污水的排放及工厂作业方式不当导致的扬尘问题,不涉及刑事犯罪,该局已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落实了整改和处罚措施。

  随后,区院侦查监督部门又向该局通报了区院与公安机关近期在漆桥镇东墙围村附近发现的一无证无照经营的化工厂的有关情况,听取了环保局对该化工厂前期检查和采取封存措施的情况;后双方共同研究了开展打击非法处置感光材料废物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下一步工作方案;区院侦监部门还就环保部门如何在抽样检验、提取物证中严格程序要求提出了建议。

  最后,双方共同学习了最高检、公安局、环保部最近颁布的《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并就我区环保领域“两法衔接”机制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设想和建议。双方明确表示,检察机关和环保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畅通沟通渠道,共同为建设环境优美的高淳贡献力量。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