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在金陵汇淳学校巡讲
2018-09-18 14:21:00  来源:
  9月14日下午,高淳区检察院青少年维权岗联合院关工委,在高淳区金陵汇淳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参加听讲的有该校6个班300余名师生。主讲题目是《“网事”知多少》,主讲人是区院未检负责人、关工委秘书长徐利。
  本次巡讲是针对学生们关心的热点问题“网络”,那么主讲人就“网络给我们带来的最大好处是什么?”、“网络给我们带来的问题主要有哪些?”、“网络犯罪的有关法律规定”、“我们如何正确上网和警惕网络犯罪‘防身术’”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演讲中运用PPT配合视频短片生动形象,激发了学生们的感应力和想象力,纷纷举手抢答提问,取得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最后,同学们在共同诵读:文明健康上网我们的承诺《五要五不要》中结束宣讲。
  据悉,《法治进校园》将根据不同的学校而采用不同的主题继续巡讲,扎扎实实把孩子们需要的法律知识及时送到他们手上,为他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