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开展司法人员违法行为监督专题小课堂
2019-09-25 19:00: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

  为扎实开展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专项行动,切实提升办案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能,9月25日,高淳区检察院邀请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组组长陈春芳同志,讲授司法人员违法行为监督专题小课堂。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参加小课堂。

  陈组长首先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法官行为规范》、《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等规定,对法官在民事诉讼环节中可能存在违反办案纪律的情形进行逐一解读。接着,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介绍了纪检监察部门在办理法官违法违纪行为时采取的主要方式,并着重就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运用做了详尽阐释。在互动环节,双方就如何发现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线索、如何处理对事监督与对人监督的关系等具体问题做了深入交流,陈组长还对该院干警提出了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最后,陈组长就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监督与检察监督的协作配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注重双方的学习与交流,实现更大范围的信息共享;二是及时开展线索/个案的研究会商,提升监督的效率;三是保持常态化的沟通与联系,在双向移送线索的同时形成监督工作中的合力。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