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检察院王珍祥副检察长调研指导高淳检察工作
2020-11-27 16:25: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11月18日,南京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珍祥率市检察院第一、第二、第九检察部相关负责同志调研指导高淳检察工作。高淳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检一行实地察看了高淳区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控告申诉接待场所、刑事和解室、办案工作区、党建品牌展示区、院史文化陈列室等,并亲切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检察干警,不时与大家交流,关心工作生活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高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席晨结合高淳检察2020年度专题片汇报了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市、区两级院就优化核心业务数据指标、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进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履行控告申诉检察职能、做好宣传舆论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王检充分肯定新一任领导班子取得的成绩,对高淳检察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站位谋划推动工作。把讲政治贯穿检察工作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在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发展检察工作。二是要以更强举措提升办案质效。高度关注核心业务数据指标,大力推进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两项监督等重点工作,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机制。三是要以更大担当护航地方发展。精准把握区情院情,紧密结合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打造“一院一品”,努力为绿色生态高淳、和谐幸福高淳添彩。四是要以更实作风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带头办案、带头接访、带头上讲台,以点带面抓班子树典型强素能,努力开创高淳检察新局面。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