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检察干警撰写的论文获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2020-12-28 08:23: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地方立法的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高端论坛暨江苏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常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机关干部、律师等百余人应邀参加。高淳区检察院干警邢强月撰写的《检察公益诉讼中的法治思考》论文,经专家评审荣获本次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检察公益诉讼中的法治思考》以《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的出台为背景,阐释了立法不足制约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等相关实务问题,对该《决定》赋予检察机关调查核实证据、明确公益损害赔偿金的使用管理等独创性的规定探寻立法根源,还就行政公益诉讼中“磋商”和“工作提醒函”的可行性研究、检察公益诉讼中机制创新的可复制性探讨等做了交流分享。邢强月结合自身工作发表演讲,得到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展现了高淳检察干警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形象。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