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青年理论学习实践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021-01-26 14:37: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青年理论武装,夯实学习实践阵地建设,2021年1月15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青年理论学习实践中心成立仪式。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席晨,团区委书记马丽出席仪式并共同揭牌。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全体青年参加仪式,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红年主持仪式。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青年理论学习实践中心是青年分享成长感悟、交流工作经验、岗位练兵实战、展示检察风采的综合性一站式学习实践阵地。该院还设立3个青年理论学习实践小组,积极搭建平台,引进师资力量,引导青年充分挖掘潜力、凝聚合力,自主策划、开展一月一主题的“学思践悟”系列活动,在真学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马丽表示,高淳区人民检察院青年理论学习实践中心是高淳区成立的首家以青年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具有鲜明青年特色的活动阵地。马书记就该平台建设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注重理论与业务相结合,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检察业务建设;二是注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新媒体、短视频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三是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切实转化学习成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席晨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青年理论学习实践中心的成立是2021年院党组谋划推进的第一项全院性重点工作。席检强调:一是要切实加强做好青年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筑牢政治根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二是做好学思践悟,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活动,真正把学习实践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具体举措,转化为高淳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三是注重考核奖惩,强化组织领导,开展阶段性成果展示,对优秀的学习小组及优秀学员予以表彰,形成闭环管理。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