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民主生活会|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进一步凝聚共识
2021-01-29 16:00: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28日,中共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深刻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淳、“创新名城、美丽古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晨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检察院一级调研员朱建平,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作风办主任陈爱福等同志到会督导。

  院党组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认真组织制定会议方案,院党组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班子成员之间逐一进行了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并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席晨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席晨代表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对提出的批评意见主动认领,虚心接受,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相互批评。

  市检察院和区委督导组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批评诚恳、态度认真、检视深刻、措施有力,实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督导组还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服务地方大局发展、加强检察自身建设、深化“融党建”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席晨在表态发言时表示,一是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站位。努力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切实培养起坚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厚植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司法。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坚持全面从严,做到全面进步。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开创高淳检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