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春节前发放司法救助金暖人心
2021-02-10 15:15: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感谢检察官们帮我争取到了这么多司法救助金,这是最好的新春祝福。”2021年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向一起交通肇事案刑事被害人近亲属发放司法救助金2万元。

  2020年10月份,吴某某被一辆无牌照三轮摩托撞成重伤,至今仍处于半昏迷状态。肇事者杨某某系吴某某同村村民,涉嫌无证驾驶,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但赔偿能力有限。“为了治疗,我们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凑了10余万元,现在每个月的治疗费将近4万元。”高额的医疗费用让吴某某一家陷入了困境。吴某某是一名退休职工,其丈夫患有多发性骨髓瘤,为贴补家用,吴某某仍坚持在外打工。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收到线索后,第一时间启动司法救助程序,5天内依法迅速完成案件调查审查,并赶在春节前将2万元救助金送到吴某某丈夫手中,帮助缓解困难,传递司法温情。

  或许2万元不是个大数目,但对于吴某某一家来说是一场“及时雨”。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