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员冬训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1-02-09 16:19: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2月8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在职党员、干警、书记员、检察辅助人员参加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红年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区纪委监委近期查处的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权力不可被围猎》。

  院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金华结合警示教育片的相关案例作专题廉政教育。他分析了违纪违法的原因,要求全体检察人员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的指示精神等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红年宣读了《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严格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重点围绕8个专题进行集中教育培训;努力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大力推进组织一次“走基层、解难题”志愿帮扶活动、开展一次“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等“八个一”创新项目。

  最后,周检就春节期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抓牢司法办案,打造优质检察产品。努力形成一批经验做法和工作品牌,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夯实发展根基保障。纵深推进从严管党治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强化春节假期值班备勤。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