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
2021-04-26 10:23: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4月20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进行集中研讨,中心组成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席晨主持会议并讲话。

  “1921年7月的一个夜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席晨带头领学、诵读党史重点篇目,从沿着“斗争精神”一条主线,坚持政治方向;注重“对照过去、对照现在”两个对照,坚定政治忠诚;把握“历史背景、社会结构、认知水平”三个维度,学会规律方法;牢记“时、地、人、事”四个重点,继承优良作风等四个方面作交流发言。席晨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绝不能含糊,绝不能走过场,绝不能搞“两张皮”,注重在历史中、实践中、成效中检验结果。

  “要对发生在群众身边、危害民生民利的食品药品安全、电信诈骗等多发易发犯罪活动重拳出击,保一方平安”“延安的城门成天开着,成天有从各个方向走过来的青年,背着行李,燃烧着希望,走进这城门”“读懂历史,才能读懂初心,欲兴其国,必先记其史”“要把革命先烈先辈作为找差距的明镜,进一步明确自己‘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中心组成员纷纷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汇报学习进展,分享心得体会,并聚焦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谈不足,明方向。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