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26 10:24: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引导青年政法干警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4月23日下午,高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高淳区司法局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暨第三期青年理论学习实践活动。来自两家单位的2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最根本的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员青年首先参观了高淳生态法治文化体验馆,接受了一次丰富而生动的法治教育。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团员青年参观了法润万家、预防腐败、文明交通、防范侵财等主题教育厅,沉浸式体验了醉酒驾车、模拟驾驶、交通知识抢答等互动项目,接受了法治熏陶,强化了法治意识。

  随后,团员青年集中进行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知识竞赛。大家通过扫描二维码参加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比拼,认真细致,沉着应对,均迅速完成答题,体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

  接着,区人民检察院刘凯、区司法局严可人2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新思想、讲我的使命,学党的历史、讲我的初心,学党纪法规、讲我的警示,学英模精神、讲我的感悟”等四个方面作主题分享。与会青年立足岗位工作和学习体会,纷纷就刑法修正案(十一)、法律援助机制、社区矫正制度、司法救助等主题进行交流座谈,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双方青年纷纷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情谊,实现优势互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所得、所想、所感,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共同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切实担负起党与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