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率先在全市建立“听证员库”
2022-05-31 15:10: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动检察听证工作高质量发展, 5月25日上午,高淳区人民检察院举行聘任仪式,为全市首批20名听证员颁发聘书,并进行聘任培训。至此,该院在全市率先建立起“听证员库”。

  在聘任仪式上,该院组织大家观看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检察听证》宣传片。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晨为全体听证员颁发聘书。听证员代表马连平、何冰龙就对检察听证工作的认识和今后履职打算进行表态发言。

  聘任仪式后,席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大量案事例,为听证员解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有效提高听证员专业化水平,更好发挥听证工作对检察办案的促进作用。该院副检察长端春辉表示,要深刻认识检察听证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履职能力,着力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据悉,高淳区人民检察院此次聘任的20名听证员来自社会各界,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调解员、区机关作风和行业作风监督员、律师、基层群众代表和心理学、农业学等专业人士组成。他们表示,将在今后的检察听证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秉持公正客观立场,为检察办案积极发表意见,献言献策。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