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 | 学英模 找差距 高淳检察干警这样说
2021-04-26 10:18: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视频讲座、专题研讨、跟班学习找差距等形式,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的良好氛围,凝聚热血奋进力量。

  现在,让我们来听一听他们的学习心声,进一步鼓舞斗志,再添干劲。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端春辉:观看《新时代政法先锋》英模宣传片,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沈鹰一句“穿上这身警服,就要好好干”,没有豪言壮语,朴实无华,却感人至深。余枫霜说:如果让我再做选择的话,还是选择做一名检察官!我想,我们每个人心里都应该要有一句“穿上这身检察制服,就要好好干,还要干得更好”。我们一定要以先进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在检察工作中践行司法为民。

  检察综合管理部 王琦:用崇高的信念去激励自己,才能不被眼前的繁琐淹没。检察官余枫霜的专业性让我折服,而我自己对工作有时还存在疏忽的情形,要说工作上的专业性,我的路真的还很长很长。作为一名检察“新兵”,身在综合部门,就是在为检察工作服务,在为人民服务。

  第一检察部 孔瑶婷:在“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中,我跟班学习的对象是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秋菊同志。教育整顿期间,我体会到了综合部门工作的琐碎而繁杂,这与业务部门工作有很大的不同。通过跟班学习,我更加感受到陈主任的耐心、细致,每一份文件都会一一认真研读,拿出意见,统筹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此外,陈主任作为“法治副校长”还承担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犯罪预防工作,每次到学校讲课之前,她都要认真收集全国各地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课件素材。她一直说集体荣誉比个人荣誉重要,但最为重要的,是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点赞,这是我们检察人的真正价值所在。我想这就是她的检察初心。

  第二检察部 孙磊:多数人对周恩来同志的印象可能是从语文课本中学习到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人民的好总理”“十里长街送总理”等这些零碎的故事。周总理逝世后没有留下一分一厘的财产,却给后人留下了无穷无尽的精神财富。现如今,我们不必经历周总理经历过的列强入侵和封建腐朽,也不必经历白色恐怖的战争年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高淳检察的新生代力量,必须要有更加高远的理想信念,不能因为自身不足就妄自菲薄,不能无限放大客观困难,不能得过且过、甘落人后,要学习周恩来同志坚如磐石的初心、信仰,对高淳检察乃至高淳区域发展都要有信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品质为之不懈奋斗。

  第三检察部 李海杰:《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讲述的故事发生在半个世纪以前,但直到今天,伯延人民提起周总理,仍怀有深厚的情感。他俯身为汪老师浮肿的脚穿鞋,他用自己身上最后的钱给孩子换上新衣,这一个个细节凸显出周总理不在人民之上、人民之外,而在人民之中的人性光辉。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我经常要面对“伸冤”的当事人、“讨薪”的农民工兄弟,他们大多是弱势群体。我想,“亲”就是治愈一切疏远群众、漠视群众、脱离群众行为的思想良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观点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就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归宿。

  第四检察部 鲁永春:我跟班学习的对象正是身边的英模——陈秋菊同志。她是“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江苏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南京市“新时代先锋”优秀共产党员,是一名出色的政法干警。她精湛的业务能力,认真的学习态度,是最值得我学习的地方。2019年我参加全市案件管理业务竞赛时,她对我说,赢得比赛没有捷径,就是要拼命学,拼命记,学到的东西都是自己的。当时看着那些她保存完好的一摞摞学习资料,我被陈主任认真的态度深深地折服了。跟班学习期间,她凡事亲力亲为,加班加点,对每一个细节斟酌再三,我再次被陈主任的敬业、认真所打动。只有不断对标先进人物,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才能避免坐井观天、夜郎自大。我深刻认识到成绩不是等出来的,而是自己奋斗出来的,我将以陈秋菊同志的事迹激励自己不断前行,每天学习一点,每天进步一点,积累到一定程度,自然会绽放出夺目的光彩!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