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心更走实!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理念大讨论主题研讨
2021-08-27 16:51: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8月24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理念大讨论主题研讨(第一场),全体检察干警参加。

  本场研讨围绕“如何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意识”“如何强化服务大局意识、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展开,院领导、各部门共计12人作主题发言。研讨前,该院通过党组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警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检察理念大讨论精神要求,确保主题研讨走深走实。

  研讨过程中,既有年轻干警聚焦“站位的高度、思考的广度、实践的准度”,交流对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思考,也有资深检察官聚焦“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交流对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理解;既有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办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案”,阐述对“以人民为中心”的认识,也有政工部门负责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阐述对“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的体会。

  各位分管领导围绕分管工作作了交流,交流过程中均结合相关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深刻检视了在检察理念方面的不足和深层次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晨以“提升政治意识,全面准确践行新时代检察理念”为主题,提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检察理念的时代背景、全面把握新时代检察理念的基本要求、努力践行新时代检察理念的实践路径,不断夯实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推动践行新时代检察理念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