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2021-10-25 09:24: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10月15日、16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参观高淳西舍“红色堡垒”等系列活动,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历史。

  《长津湖》气势恢宏,以全景式、快节奏的叙事方式,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最为惨烈的长津湖之战。在近3个小时的片长里,冰雕连、杨根思、冻土豆……很多真实的历史细节一一闪过,让检察干警了解并铭记这段历史,体会到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高淳西舍“红色堡垒”,检察干警参观了中共高淳地区革命历程展馆、将帅纪念馆等多个展厅,仔细听取讲解,观看图文、实物和影像资料,追寻先辈足迹,接受深刻党史教育、党性洗礼。

  在高淳区红色革命史教育馆,大家参观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在高淳的革命历史以及各时期青少年英雄事迹、新四军战斗连环画、陈毅东征诗歌展示等内容,真切感受到党的革命史、战斗史、光荣史和艰苦奋斗史。

  系列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推动高淳检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