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新进人员培训班开课啦!
2021-12-10 11:07: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为上好“入门”第一课,提升新进人员法律素养和综合水平,更好适应检察工作岗位要求,12月2日至12月3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为期2天的新进人员岗前培训,通过集中授课、观摩教育、主题研讨、破冰交流等形式,围绕检察职业道德、纪律规范、岗位技能等多个维度为新进人员上了难忘的入职“第一课”。

  政治教育第一课

  培训开班式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秋菊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引导大家扣好检察生涯第一粒扣子。陈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院史陈列室、党员活动室、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从院史院情、规章制度、行为规范、检察礼仪等多方面进行讲解,为新进人员尽快熟悉新角色、融入新岗位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大家尽快转变角色,边工作边体会,边学习边思考,力争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检察人员。

  廉政教育第一课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刘朋娜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通过文件解读、案例分析等形式,阐释了廉政建设相关要求,帮助大家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区检察院检务督察负责人周玉林围绕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重大事项填报展开培训,要求大家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自觉主动填报,强化法纪意识,规范司法行为。

  业务素能第一课

  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孔瑶婷等业务骨干分别就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进行介绍,分享心得体会,从办案流程、文书整理、系统填报等具体工作,帮助新进人员进一步加深对检察辅助工作的认识,做好本职工作。

  综合能力第一课

  检察综合管理部王琦从办公室日常公文处理着手,讲解了公文处理、流转借阅程序,帮助提高办文办会能力。同时,重点讲解了保密规范,要求大家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制度,并组织大家签订保密协议。

  团队协作第一课

  为进一步拉近新人间的距离,培训班还组织开展了“破冰行动”团建活动。新进人员分两组进行了轻松有趣的小组对抗赛,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务实有效、内容丰富,有助于自己进一步了解岗位职责,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弘扬高淳检察优良传统,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廉洁自律、拼搏进取,努力为高淳检察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