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梅园风范”烛照砥砺前行路——高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2022-01-10 09:30: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1月4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以现场教学形式开展2022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晨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精神丰碑,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梅园新村纪念馆是恩来精神的重要承载地,是南京重要的红色地标。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周恩来同志带领中共代表团进驻梅园,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在危机四伏、艰险恶劣的环境中,与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斗争。梅园新村是中共党史重要的一页,见证了周恩来坚定、沉着、机智、从容的革命家风度,也传承着一代人不畏艰险、坚韧不拔的“梅园风范”。

  席晨等同志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梅园新村纪念馆。在院内广场的周恩来铜像前,大家列队肃立,聆听讲解,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和追思周恩来同志的卓著功勋和崇高风范。

  随后,大家走进纪念馆,在革命先辈汉白玉浮雕下,在鲜红的党旗前,共同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仔细参观、认真学习。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把大家带回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一次特殊的党小组学习会”“红梅的一只小闹钟”等丰富生动的故事和微党课,让全体同志心灵深受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生逢盛世,不敢忘却前辈奋斗之艰辛,立足当下,定当继承光荣之传统。要继承和弘扬周恩来等革命先辈身上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精神,使之成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取之不尽的强大动力,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努力谱写高淳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建设积极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