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各方面挺好的”
2018-04-18 10:27:00  来源:

   日前,河南省浚县检察院未检科科长袁凤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9岁女孩娜娜(化名)花了整整一个下午画的一幅画。画上有红彤彤的太阳、茂盛的大树和一座白色的房子。

  今年1月19日,袁凤娟见到了娜娜。娜娜是浚县检察院未检科受理的一起抢劫、强奸案的被害人。案发后,娜娜一直情绪低落、自卑,不肯与人交流,强烈排斥上学,学习成绩更是一落千丈。

  作为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袁凤娟想对女孩进行心理疏导,可这个想法被娜娜的妈妈一口回绝了。为获得娜娜妈妈的理解和支持,袁凤娟跟同事一趟趟地往娜娜家里跑。最终,她用一个母亲特有的温柔,并结合自身过硬的专业素质,说服了娜娜妈妈。

  今年2月8日,在浚县心理协会和浚县检察院的安排下,浚县心理协会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放道和袁凤娟一起,通过沙盘游戏、亲子游戏等方式对娜娜进行了心理疏导。第一次心理疏导结束后,娜娜的眼神便开始有了生机,不再害怕与人接触。之后的一个月里,袁凤娟多次到娜娜家,陪她聊天,和她一起做游戏。慢慢地,娜娜开始跟自己的小伙伴一起玩耍、嬉戏,并开始期待跟小伙伴们一起上学。

  近日,袁凤娟拨通了娜娜家里的电话。“凤娟呀,孩子放学到家了。我们全家打心眼里感谢你们呀,现在孩子各方面挺好的!”电话那边传来了娜娜妈妈激动而又开心的声音。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