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先进党员风采录 | 张凌武:为检察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2021-06-25 10:04: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

  6月21日,夏至晚,张凌武在电脑前加紧完善关于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实施办法,工作43年、从检29年来,他早已记不清加了多少次班,但这肯定不是最后一次。

  6月22日党组会,除了有关“三个规定”的实施办法顺利通过外,还审议了关于张凌武同志退休的事项。这一天,距他正式退休只有不到一个月。

  张凌武原先长期在院派驻高淳监狱检察室工作,多年来获得了多项荣誉,2012年更是荣获南京市“十佳检察官”、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此后,50多岁的老检察人初心永不改、归零再出发,无论是在检察预防还是在检务督察岗位上,都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贯穿于普通而又平凡的工作之中。

  2018年,他积极建言,推动院党组出台作风巡查制度,对工作纪律、会风会纪共15类重点事项开展常态化月度巡查,对违反规定的严肃通报、批评教育现已坚持38轮。肃纪动真格,措施显成效,在机关作风评议中,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多次名列前茅。

  他还先后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纪律作风排查整治、等数十项专项活动,不断推动全院检务督察工作步入正轨。

  在单位里,大家都亲切的称张凌武为“张老师”,这不仅仅因为他以前曾当过老师,更因为他对待工作孜孜不倦、对待年轻同事循循善诱——院里几乎所有的小年轻都被“张老师”谈过心,在一次次谈心中,年轻人学会了做人的态度、学会了做事的方法。

  “越是在工作生涯的最后阶段,越能检验一个同志的政治立场,在有限的工作时间,我要严格履职、带头执纪,促进全院纪律作风建设再上台阶,只有这样,我的检察生涯才无怨无悔!”

  闲暇之时,张凌武爱好古诗词,57岁那年还“赶时髦”注册了微信公众号“清莲溢香”,时不时发些原创的诗词散文,文风恬淡而雅致,展现出一名老检察人细腻的内涵。

  文末,附上他原创的词一首。

  《诉衷情·初上石景山》

  身藏闹市盼春光,逸翁倚斜阳。

  通幽曲径盘绕,林里燕莺忙。

  梅露脸,宿路旁,吐清香。

  和风吹绿,俏语声响,情满山岗。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