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侦监部门走访桠溪派出所开展监督工作
2017-05-08 09:55:00  来源:

  根据市院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的“打造重点所、扶助特色所、巡查一般所”工作要求,把“国际慢城”所在地的桠溪派出所列为特色所。5月3日,高淳区院侦监科应桠溪派出所邀请,至该所开展座谈,就该所近期办理的报捕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分析。

  座谈会上,区院侦监干警先向桠溪所办案民警通报了近期案件中存在的问题:桠溪派出所报捕案件较少,且均为简单刑事案件,虽无重大问题,但存在取证不到位、证据不规范等瑕疵,致使案件质量存在隐患,双方就案件证据标准交换意见,一致认为在案件体量较小的情况下,把证据做实做精,是提高案件质量的有效方法。会上,办案民警还将在手案件中存在的疑问如“治安案件证据是否需要转化为刑事案件证据”一一提出,侦监干警做出详细解答。

  本次座谈会气氛轻松,内容详实,不仅指出侦查活动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还就审查逮捕标准、证据标准等具体内容作了详细交流,与会民警均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座谈,区院侦监部门更加了解基层派出所办理刑事案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需求,为开展对派出所长效监督及驻派出所检察室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