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检察院就一起案件展开柔性监督收到良好成效
2018-07-20 09:11:00  来源:
  近日,高淳区检察院刑检一部员额检察官在承办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件过程中,发现侦查人员在讯问犯罪嫌疑人过程中存在“哄、吓、乱许诺”等违法行为。虽然该违法行为尚未严重影响犯罪嫌疑人供述的真实性和自愿性,尚无法认定为非法证据,但此类行为仍需进行纠正。为此,我们利用与高淳分局开展座谈会的契机,将这一违法情况向高淳分局做了通报,并提出了口头纠正意见。
  高淳分局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法制大队当天即调取了该同步录音录像,会同案件承办人、办案单位仔细审阅。经审阅,高淳分局认为本院指出的问题情况属实,提出的纠正意见正确,并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2018年7月18日,高淳分局夏玉才副局长率领法制大队、派出所等相关领导专程至本院,详细说明了内部调查情况、下一步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柔性监督,进一步规范了侦查人员取证行为,收到了良好成效。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