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牵手公益组织 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
2018-10-26 09:10: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

   10月25日下午,高淳区检察院青少年维权岗、关工委联合淳文公益组织进入辖区内漆桥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本次法治进校园宣讲的主题是《拒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由区院公诉科副科长、关工委秘书长徐利主讲。

  宣讲中,主讲人开门见山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含义,通过视频短片和PPT,以案释法,从遇事不会合理控制个人情绪和主动与他人沟通;矛盾发生时不善于调整自己的心态和情绪;没有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法律知识缺乏,漠视法律;盲目学习电影电视中的欺凌镜头,崇拜欺凌文化,没有正确的价值观等五个方面透彻地讲解了发生校园欺凌的原因。那么,面对校园暴力我们应该怎么做?送大家两句话:一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坚决不演施暴者;二是自救求助很重要、避免成为受害者。主讲人最后教给大家如何预防的“六个预防秘笈”,赢得全场学生一片掌声。活动中还给同学们发送宣传资料100余份。
  据悉,高淳区检察院青少年维权岗和关工委在院党组领导下,十分重视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今年以来在社区、学校已经组织开展预防宣讲活动16场次,接受教育的人数达3500余人次,多次得到上级关工委的赞扬和社会的好评。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