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案管条线开展文书公开专项核查
2018-10-31 10:05: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规范文书公开工作,2018年10月,高淳区检察院案管条线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文书公开专项核查。
  通过梳理2018年1-9月份的文书公开工作,案管条线发现法律文书公开超期现象较为严重,1-9月文书公开超期15件。究其原因,一是填录案卡不够规范导致数据采集有误,二是内设机构改革后对原承办案件后续跟进不到位;三是案管条线监督不力未及时督促整改。
  发现存在问题后,案管条线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建立了文书公开台帐,详细注明裁判文书收到日期、生效日期、应公开日期、超期日期,并形成书面材料反馈至案件承办人,要求其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进行文书公开。
  通过此次专项核查,区院有效解决了文书公开超期问题,10月份区院公开文书39份,无一超期。同时,案管条线进一步加大了对文书公开内容的审核力度,对文字错误、格式错误、隐匿处理错误等问题,及时退回业务条线进行整改,有效提升了法律文书公开的规范性和严谨性。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