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肖水金检察长率队赴高淳区法院座谈检察监督工作
2018-10-29 10:55: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
  近日,张军检察长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机关加强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了以理念变革引领民事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新要求。为贯彻落实好张检讲话精神,努力把检察监督工作做得更有成效,10月25日,肖水金检察长、王国宏副检察长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高淳区法院就审判监督、执行监督、信访矛盾化解等问题展开座谈。区法院院长周守忠、政治处主任吴玉霜及相关业务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围绕进一步规范卷宗调阅、明确检察建议的回复时间与方式、非诉执行监督专项行动、刑事财产刑执行专项行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还就如何共同解决执行难、共同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矛盾问题作了探讨。
  周守忠院长要求各部门要理性看待、认真对待检察监督,在强化内部监督的同时将外部监督作为提升司法工作的重要方面,进一步畅通法检之间各项机制,形成共通、共治的良好格局。
  肖水金检察长最后表示,要在检察监督中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法检两院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应当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维护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