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举办“汶溪沙龙”让党员冬训“老课题”焕发“新魅力”
2021-02-27 16:44: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为大力推进党员冬训工作,弘扬“三牛精神”,凝聚发展共识,2月25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学习先进争当先进,锻造过硬检察铁军”第九期“汶溪沙龙”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晨走上讲台开讲牛年“第一课”,为广大党员干警“补钙铸魂”。

  席检以《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高淳检察发展的不竭动力》为主题,全面回顾新发展理念的提出过程,系统阐释“什么是新发展理念”,深入分析“为什么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讲解“怎么样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了高淳检察发展的一系列思路举措和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创新引领等“八个坚持”具体要求。席检的党课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先进典型是最鲜活的教材、最直观的导向。

  援藏干部孙中平于2020年5月被江苏省人民检察院选派援藏,在拉萨市人民检察院挂职工作半年。孙中平以“我的援藏工作汇报”为题,介绍了西藏的地理、历史和风土人情、党和国家援藏政策和对口援藏工作情况,重点讲述了援藏经历和感悟。“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援藏期间,孙中平真情融入,真干实援,深刻践行“老西藏”精神,主动承担疑难复杂案件办理,积极参加西藏自治区扫黑除恶案件质量专项评查活动,展现了高淳检察干警的优秀素质和良好作风,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专门向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写感谢信予以表扬,并被中共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给予荣记个人三等功奖励。

  南京市“新时代最美机关人”李海杰以“未有风乘也要敢于破浪”为题,分享其参加各类竞赛的“十年竞赛路”,从看清自己、充实自己、表达自己、沉淀自己四个方面分享心得体会。“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李海杰从检十年来,代表单位参加业务和综合类竞赛10余次,一路“打怪升级”,先后斩获多项荣誉表彰,并于2020年获南京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业务技能竞赛第一名,被表彰为“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标兵”。2020年,李海杰还荣获南京市“新时代最美机关人”(岗位奉献之星)称号。

  党员冬训年年搞,如何增强冬训的感染力和渗透力。高淳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汶溪沙龙”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冬训“老课题”焕发“新魅力”,助力广大党员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抓铁有痕的行动,真正把冬训办成党员干警提振士气、争先进位的“加油站”。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