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跟南大教授一起重温创造历史的伟大变革
2021-03-30 19:58: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全体高淳检察人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4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员冬训活动,邀请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政治学博士李永刚讲授党课,正式拉开党史学习教育序幕。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李永刚教授以《中国改革开放:历程与经验》为主题,从“真理标准大讨论与对外开放”到“摸着石头过河”,从“价格闯关”“南方谈话”到“市场体制改革的光荣与风险”,从“加入WTO与全面开放格局”到“新时代的辉煌成就与复兴梦”,深入解读重要历史节点,剖析重大改革故事,系统梳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历史脉络,生动展现了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

  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历史和实践证明,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民族才能得以复兴,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人民才能拥有幸福美好的生活。

  会上,院党组还专题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求全体检察干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思想认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以硬责任硬学风硬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交出属于新时代高淳检察干警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黄凌昊